网站首页 >> 公开信息内容

双柏县法脿镇中心卫生院概况

索引号:wsj -/2022-1011013 公文目录:医疗机构 发文日期:2023年04月21日 文章来源:医院 文  号: 成文日期:

双柏县法脿镇中心卫生院概况

一、机构名称

双柏县法脿镇中心卫生院

二、联系方式

1.办公地址:双柏县法脿镇法脿街文卫路44号

2.办公电话:0878-6014120

3.邮政编码:675102

三、医疗机构基本情况:

法脿镇中心卫生院位于法脿镇政府所在地法脿社区,是辖区内唯一一家一级甲等医疗机构,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性事业单位。法脿镇中心卫生院于1955年建院,2002年,雨龙乡卫生院与法脿乡卫生院合并为双柏县法脿镇中心卫生院。

自建院以来,长期服务于广大基层群众,在上级部门的关心与医院历代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。目前医院占地面积3343平方米,总建筑面积2599.60平方米,业务办公用房面积1407平方米。曾荣获双柏县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“先进集体”、“平安医院”、法脿镇妇女工作“先进集体”荣、“文明单位”、“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”、“2016年度卫生院综合考核第一名”、“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团体组织奖”、“先进基层党组织”等荣誉。2021年5月成功完成了心脑血管救治站单元建设,同年8月通过了省级一级甲等医疗机构复审、9月创建了胸痛救治单元建设,完成了清廉医院建设及老年友善医院创建等成效。

我院现有职工33人,在编22人,特岗2人,聘用9人,专业技术人员30人,专业技术人员占比90.91%,其中临床医学11人,中医类别3人,中西医结合1人,护理11人,药师1人,检验1人,影像1人,会计1人。

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和学历:我院副高职称1人(中医),中级职称6人(临床1人、护理5人)、初级职称23人,其中注册全科医人3人,执业医师2人,执业助理医师6人。全院专业技术职工中取得本科学历20人,专科10人,中专3人。

四、科室设置及开展业务:

双柏县法脿镇中心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、预防、保健为一体的基层医疗机构,承担着辖区居民基本医疗服务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和13个村卫生室的管理、技术培训指导任务。设有内(儿)科、外科、全科医疗科、五官科、妇产科、中彝医馆、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科、公共卫生科、检验科、医学影像科、卫生监督协管站、医务科、医院办公室、财务人事科等党支部办公室,开放床位28张,完全可满足辖区群众对健康的需求。




下载